「部落格」這個玩意

在台灣還沒有多少人在寫blog的時候,身為重度網路使用者的我,就已經大略了解blog這個名詞的意義了。但是幾年過去之後,網路的世界已經進展神速,現在別說是明星或是政客,就連許多國中生都擁有個人的網誌或相簿,而我卻還是跟不上時代的潮流,一直沒有搞一個自己的blog來玩玩。

我是一個懶人,但是對某些事情又想要求完美。因為懶惰,所以我沒有自信能夠常常更新blog的文章,可是如果要我搞一個blog,然後就不去管它,放在那邊讓它自生自滅的話,那我還寧願根本沒有這個blog。所以雖然要弄一個blog是件很簡單的事,但是我卻一直沒有動力去把屬於我的blog給弄出來。

那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我終於把屬於自己的blog給生出來了呢?這一切就要從三年多前說起了。

 

書經‧旅獒:「玩人喪德,玩物喪志」

2004年底,我透過Yahoo拍賣買了生平第一張正式的球員卡,不久之後發現美國eBay才是全世界球員卡的最大宗集散地,於是開始轉戰eBay,瘋狂地在eBay上面尋找想要入手的目標。

我從小就很喜歡看棒球,也曾經是死忠的三商虎迷,但是在我開始收卡之前,就算是打死我,我也絕對不相信我會花錢去買那些小小的卡片,我甚至覺得那些花大錢收卡的人只不過是一群中了商人奸計的可憐蟲。即使在我開始買卡的前一兩個月,我也只是抱著收幾張意思意思的心態,壓根兒沒有想到日後我竟然會深陷其中,幾乎無法自拔。

不僅僅是球員卡,慢慢地我的收藏範圍還擴展到了其他的運動收藏品,不管是實戰球、簽名球、球衣、球棒、壘包、投手板,還是一般大眾都聽過的球員公仔,都陸陸續續變成了我收藏品中的一部份。這當中有一些是所謂的實戰物品 (也就是球員在比賽中實際使用過的物品,在市場上比起一般的非實戰物品來的有價值),裡面又包含了某些有意義的收藏品,像是王建民生涯首次完封的投手板,這塊投手板也見證了王建民連17局無失分的紀錄;還有2007 Futures Game中的壘包,胡金龍在該場比賽中當選MVP,為台灣選手的第一人;還有今年買的,胡金龍MLB生涯Home Debut的實戰球衣[1] ,胡金龍於該場比賽擊出了他MLB的第一支安打,也是第一支全壘打,更可貴的是這也是台灣野手在MLB的第一支全壘打 [2]。

就這樣,不知不覺中,我在eBay累積的評價已經超過1200,買過的球員卡已經可以堆成一座小山,而我的年紀也悄悄地在這些日子裡跨越了而立之年。在這段三年多的收藏歲月中,我投入了不少的時間跟金錢,從中獲得了不少的樂趣,但是也因此犧牲了部份的生活,可以說是有得亦有失。很幸運的,透過這些收藏品,我也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些很棒的朋友,我想這才是我這些日子來最大的收穫。

終於,在經過了一千多個日子之後,我決定替過去這種瘋狂的收藏行為畫上一個休止符。而我的blog也就這麼誕生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想替過去這三年多的日子留下一點記錄,也希望能夠透過這個地方跟大家分享過去這些日子的收穫與心得。

 

未來Blog的走向

其實,要搞個部落格的想法在我卡越買越多、越買越貴之後就開始在我的心中萌芽,但是那時候大部分的閒暇時間都花在找東西跟買東西上面,因此寫部落格的想法也就僅止於想想罷了,始終沒有付諸行動。一直等到我決定停止過去幾年那種敗家的行為,才有充分的時間可以好好的靜下心來寫文章,所以這個部落格才有機會在今天正式誕生。

如同前面提到的,建立這個Blog的主要動力,是來自於想要介紹我收藏品的想法。但是除了介紹我的收藏之外,大家還是會看到一些其他的東西,舉例來說,有可能是我看完一部電影的心得,可能是我對某場比賽的看法,也可能只是一些無病呻吟的無聊文章而已。不管怎樣,既然blog已經建立了,只要有人願意來這邊逛,我就會努力增加我部落格的文章篇數,也希望大家可以常來這邊逛逛,讓這個blog可以存活久一點才好。

不過說實在的,我並沒有彎彎的那種畫圖才能,也沒辦法像某些部落客那樣擁有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本事。當然更不是所謂的型男或是正妹(廢話!我是男的),可以提供美美的照片來衝人氣。所以還蠻擔心我的blog最後也會變成那種除了自己跟迷路的人之外,沒有幾個人願意進來參觀的blog。不過反正部落格已經建立了,就算未來這邊的人氣低落,我想我還是會把我所有重要的收藏都一一介紹完畢的。

啥?你問我要先介紹哪一樣東西?什麼時候要開始介紹?說實話,我自己也還沒有確切的想法,不過我保證在王建民復出投球之前,大家一定會看到我的文章。(迷之聲:你果然是一個懶人!)

那麼在文章出現之前,就先給大家看張照片吧。不要懷疑,那些中文字真的都是王建民親筆寫的喔!

 

 

 

 

 

 


註:

[1]  這件胡金龍的道奇主場處女秀實戰球衣並沒有大聯盟的官方認證或是道奇球團的認證,所以我沒辦法保證它100%一定是真的,不過我個人選擇相信賣這件球衣給我的賣家。

[2]  郭泓志是第一位在MLB擊出全壘打的台灣球員,他的身份是投手。很巧的是擊出台灣人MLB第一支安打的球員也不是野手,而是一位投手,他就是曹錦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