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來,智慧手機的拍照功能已經不輸低階的傻瓜相機了,再加上方便攜帶又有觸控螢幕的優勢,因此低階數位相機的市場一直日漸萎縮。但是另一方面,高階DC的市場卻也漸漸蓬勃了起來,各大廠都陸續推出了一些不錯的產品。

我自己的DC是已經用了快十年的Canon S45,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台數位相機。但因為實在是太舊了,所以自從我有了iPhone 4S之後,它就被我打入冷宮了。最近一年來,我幾乎都是用4S來拍照,已經很少用S45了。

然而手機畢竟還是有其技術上的限制,我個人最討厭的一點就是:手機無法變焦。(我指的是光學變焦,而不是指會失真的數位變焦)

以至於我每次演唱會要拍舞台上的歌手都沒辦法拍到比較清楚的近距離畫面。

因此前不久,我開始決定要買台新相機了。 (還不想買單眼,所以這次的目標還是鎖定在相對比較輕巧的隨身機上面)

花了一點時間了解市面上各機種的優劣之後,我把目標鎖定在SONY的RX100身上。

其實我原本對SONY的印象不太好,尤其是他們家的配件貴死人 (數年前的印象),之前還搞了個自家的記憶卡規格,更讓我很不想買SONY出的相機。

可是RX100實在是太強了,號稱是2012年最強的隨身機,使用(假?)蔡司的鏡頭和1吋的CMOS感光元件,還有f/1.8的大光圈,很多人都說拍出來品質可以媲美DSLR,而且AUTO到底、JPEG直出就可以有很棒的照片品質。

於是最後我還是被網路上的一片溢美之詞洗腦,毅然決然地決定投入S家的懷抱。

 

原本想請親人在日本幫我買一台便宜數千元的水貨 (無中文介面),但因為台灣SONY最近正好有活動,買RX100加送一顆原廠電池、一張16GB UHS-1 SDHC Card 和一本RX100攝影書,保固也延長為兩年。

算一算水貨加上這些贈品的價錢,跟公司貨也差距不大了,所以我就打消了買水貨的念頭,決定要買公司貨。

 

原本我有機會在農曆年前低價入手一台,因為同事尾牙抽到了一台RX100,但後來卻陰錯陽差沒有買到同事的那台。

之後想要買RX100的念頭還是在我的心裡面蠢蠢欲動,終於還是在年假快要結束前找了UDN代買,用低於19000的價格入手了RX100,算是稍低於目前市場行情的價位,我還可以接受。

 

RX100是一部好相機,優點我就不多說了,大家去網路上找可以找到很多。

但我想要提一些RX100的缺點,給想要入手RX100的朋友做個參考。

1. 無翻轉螢幕:這點我覺得是大缺點,方便性大打折扣。

2. 無WiFi/GPS:有的話可以加分,沒有的話有點可惜

3. 無觀景窗:有些人可能覺得這是大缺點,不過我個人還可接受

4. 無熱靴:大概是為了節省相機體積吧我猜

5. 機身容易滑手:萬一手滑摔到相機那可就嚴重了,所以我要去買塊蒙皮來貼了

6. 售價太高:他媽的台灣索尼訂價有夠貴!而且實售價跟官方訂價差距很小,上市半年了又幾乎都不降價!這點真的是他媽的大缺點!

 

以上是幾點我個人整理出來的缺點,but so what?有這些缺點又怎樣?

它可是SONY耶!它可是RX100耶!

如果這些缺點都不存在,那你叫其他家的產品要怎麼在市場上賣啦!哈哈!

 

好了,廢話不多說,直接來開箱吧。 (以下照片是用Nikon P310照的)

 

首先先來兩張尚未開封的外盒照吧。

DSCN0029

DSCN0030

 

 

接下來扒開第一件衣服,還沒看到相機,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放說明文件和保證書的黑色小紙盒。

DSCN0031

 

 

繼續脫!終於看到RX100了!

SONY很貼心地在上下各留了個小洞,讓手可以很方便地取出相機。

DSCN0032

 

 

來張RX100的特寫吧!

SONY在鏡頭上面有貼了一張保護貼,用來防止碰撞刮傷喔。

DSCN0033

 

 

相機下方,也就是盒子的最底部,放了電池、傳輸線、變壓器、電源線、腕帶、肩帶轉接環。

That's all ~~~ 公司貨全部的配件就是這樣了。

嗯......以一台定價21980的DC來說,這些內容物算是有點陽春,竟然連個電池座充也沒有附。

原廠皮套或是相機包也是一樣..........沒有!

想要的話沒關係,SONY的專賣店都有賣,自己去買吧。

還有賣原廠的半硬式螢幕保護貼唷!

(OS: 果然不愧是$ONY呀!)

DSCN0034

 

 

接著來仔細看看主角:RX100吧

首先先來一張正面照。

RX100有一個類似單眼的控制環,這也是它的賣點之一。

大家還可以看到AF照明燈 (自拍定時指示燈),還有非常重要的相機鏡頭。

從照片上看起來,RX100的鏡頭似乎蠻短的。

但其實不然,開機之後鏡頭會伸長,我個人覺得RX100的鏡頭以隨身機來說還蠻長的呢。

DSCN0035

 

 

這張可以看到RX100的底部

有腳架孔、HDMI埠、電池蓋、SD Card Slot。

DSCN0038

 

 

換個角度看一下。

DSCN0039

 

 

重點來了!

看到那張藍底白字的小貼紙了沒?

這張貼紙就是告訴你:RX100用的鏡頭是德國蔡司貨啦!

不過這張貼紙老實說質感不算好,以RX100的價位應該要做得更有誠意一點才是。

DSCN0044

 

 

 

正面看完後來看看機身背面與機身上方吧。

機身背面的LCD是3.0"的規格,畫面很細膩喔,據說在戶外強光下的表現也還是不錯。 (SONY也有在LCD上放了一個暫時的保護貼,這點給他掌聲鼓勵一下。)

而在背面的右側上方有一塊小蒙皮握把,可以稍微增加手持時的握感。

其它就是轉盤、按鍵之類的,因為還沒實際使用,所以也還不知道好不好用。

至於機身上方則可以看到模式轉盤、變焦桿、電源開關、立體聲麥克風以及閃光燈。

DSCN0041

 

 

側面也來一張。

這一面有背帶環和喇叭孔。

DSCN0042

 

 

另外一個側面。

這一面也可以看到背帶環。

DSCN0043

 

 

這些是原廠的贈品,但是送這些贈品的活動已經結束了。

再過一陣子或許會有下一波的促銷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就拭目以待吧。

DSCN0045

 

 

這是我自己花200買的座充。 (當然是非原廠的,原廠的貴了好幾倍)

DSCN0046

 

 

這些是出貨商家附贈的贈品,基本上都是些雞肋贈品,沒啥特別有用的。

DSCN0047  

 

 

以上就是我的新DC: RX100的開箱文。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