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世界上什麼東西最難猜?」

我一定會回答你:「人的心最難猜」

 

其實這世界上難猜的東西太多了。

我猜不到球賽的勝負,猜不到股市的漲跌,也猜不到牌桌上其他人手中的牌。

可是很多東西雖然我當下猜不出來,但是遲早有一天結果會揭曉。

球賽比完之後就會知道比數、股市收盤之後就會知道所有個股的股價跟大盤指數、牌局結束之後就會知道大家拿的牌。

唯獨人心,我永遠也不知道答案。

我永遠不知道別人心裡到底在想什麼,別人也許也永遠不會告訴我他在想什麼。

就算哪天他願意告訴我,我也永遠不知道他到底是真的這樣想,還是只是在騙我。

 

所以我說,人的心永遠也猜不透啊!

既然猜不透,那就別猜了吧。

做好自己就好了,幹嘛要管別人心裡在想什麼呢?

 

不過說是這樣說,但是人總難免會想知道別人的看法,難免會想知道在乎的人心裡在想什麼。

所以囉,想猜的話就得要有猜錯或者是永遠也得不到正確答案的心理準備。

別到最後又哭哭啼啼地抱怨人心虛偽、社會險惡什麼的。

 

有時候,你猜不到別人的心;有時候,別人也猜不到你的心。

說起來其實也蠻公平的。

而且正因為猜不透,所以才更加顯出真心的可貴!

只不過,可貴歸可貴,但在某些時候,真心也是最不值錢的。

 

好了,我已經開始有點胡言亂語了,今天就寫到這為止吧。

最後來聽首萬芳的〈猜心〉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