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9青年節晚上跑去海邊的卡夫卡聽魏如萱的現場表演。

節目是晚上8:00開始,7:30開放入場,我們差不多7:00到現場,已經有人在排隊了。不過旁邊還有一條更長的隊伍,是在排樓下河岸留言的盧廣仲,而且盧廣仲的節目可是比娃娃晚一個鐘頭才開始喔。

接著在閒聊當中很快就到了進場的時間,等到進場之後我才發現,如果我們再晚一點來排隊的話,搞不好就沒有位置坐了。因為我們進到店裡時已經剩下沒幾個位置了,還好還有空的桌子能讓我們一夥人坐在一起,不過一些比較晚來的人就只能站著聽演唱了。

 

演唱一開始,第一首歌是「甜蜜生活」裡的「一起去旅行」,老實說當時這首歌給我的感覺竟然還比不上在家裡聽CD,所以那時候我心裡是有點小失望的,以為今天大概不會有驚豔的感覺了。還好之後證明是我想太多了,從第二首的「拖鞋」開始,我就見識到了傳說中曾經風靡無數樂迷的「自然捲」女主唱~娃娃。

今年的中職開幕戰應該要請魏如萱去現場表演才對,她一定不會像某歌手一樣被球迷酸「唱對嘴還好意思去表演」XDDD。

整場表演下來,我沒聽過的歌大概佔了一半吧,不過就算是已經聽過很多遍的歌,在現場聽起來的feeling就是不一樣。現場Live雖然有時候歌手或樂手會笑場或是出槌,但是那種感覺就是跟聽CD不一樣,我不會形容那種「聲歷其境」的感覺,反正簡單一個字講就是「讚」!

美中不足的一點就是安可曲竟然只有一首!娃娃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妳下次多準備幾首好嗎?

 

 

PS1. 感謝陪我一起去聽的同事們跟某位同事的朋友。

PS2. 當天現場感覺大部分都是很年輕的年輕人,我的年紀在裡面好像已經算是老人囉,哈哈。

 

(我真的很不會寫遊記或是食記....)

 

 

 


影片裡唱的是「門」這首歌,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抒情歌,覺得蠻好聽的。

在開始演唱之前,娃娃好像說了「這是在師大路、泰順街發生的『門』」之類的話,不知道這首歌背後是不是有一段特別的故事?

影片是網友hom0316上傳到Youtube上面分享的影片,感謝分享的網友hom0316。我想應該是沒有版權的問題吧?因為娃娃自己在現場就開玩笑說,一定會有人錄影後放到Youtube,她怕短髮造型不好看,所以特地帶了假髮讓臉看起來瘦一點。

最後提醒一下,影片中的聲音是用照相機或是攝影機錄下來的,並非是專業的錄音設備,因此影片中的聲音會失真很多,現場聽到的聲音絕對比Youtube上面的好聽一百倍! 真的!

 

 

 


跟你說了晚安之後 我還坐在門口
睫毛膏和眼線 黑黑的往下流
手上緊握著沒有聲音的你愛我
雨下過 就從此不能是朋友
怕你忘了我 你要忘了我
我們的照片 丟在垃圾桶
驕傲抬起頭 假裝沒什麼
怕你忘了我 你要忘了我
破掉的心 留在你家樓下的門口

沒刮鬍子加黑眼圈 的你也在門後
戴著黑框眼鏡 慢慢的往上走
一定會好捨不得 就這樣說分手
雨下過 就從此不能是朋友
怕你忘了我 你要忘了我
我們的照片 丟在垃圾桶
驕傲抬起頭 假裝沒什麼
怕你忘了我 你要忘了我
破掉的心 留在你家樓下的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