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汝為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的玩法。

 

1. 興農牛欲與看板球星張泰山簽下「複數年合約」,合約內容為2009年:33萬/月,2010年:32萬/月。值此利率越來越低的年代,想不到泰山的薪水也跟著越來越薄,「複數」合約變成「負數」合約。最後張泰山經過考慮之後,決定「婉拒」此一「負數」合約,今年依然採取一年一簽。

2. 兄弟象領隊洪瑞河表示,與曹錦輝見面,是要了解彼此需求:「誰來談不都是一樣。」但這並不代表象隊願意接受經紀人代理的制度,他說:「美國棒球環境比較複雜,在台灣還是要照台灣的方式,在中華職棒還是要照制式合約的內容走,不可能為一個人破例。」而根據中華職訂定的棒選手契約:「非經球團同意,選手不得在公共場所表演參加廣播、電視之廣告活動。不得與球團之外任何人或團體簽訂類似契約。」已排除經紀人代理球員處理任何事務的可能性。

3. 龍、鯨球員失業後沒薪水可領,也沒辦法自由去找新頭路,必須被強制參加拖了好幾個月的所謂「特別選秀」。喔~其實也不算是強制啦!只不過如果不參加的話就沒球打了。還有如果不願意加入選你的球隊,那還可以明年再重新參加一次選秀,只不過今年還是沒球打就是了。

4. 熊隊領隊郭建霖說,倪福德既然決定參加特別選秀,就不應該連談都不談就加入老虎隊,這是很不負責任的作法。

5. 聯盟秘書長李文彬也同聲譴責倪福德的行為,他說這已經是第2個案例(之前為象隊葉丁仁),由於球員只為自己著想,卻造成球團的傷害,實在有必要針對類似的情事訂定罰則

 

中職草創20年,請大家共體時艱;我們有我們的玩法,不爽不要玩!

謝謝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