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是想念的季節,夏天是想念的季節,秋天是想念的季節,冬天是想念的季節。

我愈想念就愈寂寞,愈寂寞就愈想念。

到最後根本分不清究竟是因為寂寞而開始想念,還是因為想念才感到寂寞。

說不出口的想念是一種煎熬;毫無回應的想念會讓人痛苦;明知道在對方的心裡連一點份量也沒有,卻還是不停地想念更顯得愚蠢。

可是即使明白不該這麼做,我卻還是止不住心中的想念。

漸漸的,想念變成一個習慣,

一個不知道該如何戒掉的壞習慣。

 

早上起床洗臉刷牙時開始想念,

站在捷運月台等車時繼續想念,

上班看電子郵件時也在想念,

中午吃飯時也在想念,

吃完午餐休息時也在想念,

上網時也在想念,

聽音樂時也在想念,

跟朋友出去玩時也在想念,

一個人走在熱鬧的台北街頭時也在想念,

看著照片時也在想念,

在某些場合強顏歡笑時也在想念,

凌晨躺在床上睡不著時還在想念,

 

想念的氣息瀰漫在春天的鳥語花香中;

想念的溫度和著汗水蒸發在夏天炙熱的豔陽下;

想念的形狀顯現在秋天散落一地的落葉上;

想念的聲音迴盪在冬天寒風刺骨的深夜裡。

每個季節都是想念的季節,

每個日子都是想念的日子。

 

想念早已經變成了種子,在我的心裡生根發芽。

還要再經過多少個春夏秋冬,它才會生出一雙翅膀,飛離我的心房?

多希望它就化為一縷白煙,消散在我的天際,無影無蹤。

因為我害怕再這樣下去,不知該如何面對未來一定會發生的殘酷事實。

可是,這麼深的想念真的會消失嗎?

會不會到了最後,我又開始不停地想念?

會不會呢?會不會呢?會不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