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好久之前的事情了.....」某個人這麼說著。

是呀,好久了啊!這些日子來的報紙已經堆的像山一樣高了呢。

只不過,為什麼那天的記憶還是如此鮮明呢?

感覺就好像是幾天前才發生的一樣,若不是有人提醒,我一點也不會驚覺到已經過了那麼久的時間了。

 

到底多久才算是久呢?

一星期?一個月?半年?一年?三年?十年?

如果一直都忘不掉,那時間究竟過了多久,對我來說有任何意義嗎?

 

時間對我來說從來就不是絕對的單位,一分鐘可以很短,也可以很長。

有時候別人覺得過了好久,我卻一點也沒感覺。

也曾經我覺得已經夠久了,但是別人卻跟我說根本還不夠。

看來每個人對時間單位的定義都不一樣,就算是同一個人,在不同的心態下,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所以,真的好久了嗎?

就某方面來講,是的。

因為大家都變了很多,我也是。

 

可是就某方面來講,卻又覺得一點也不久。

因為我的心還一直在提醒我別忘了那時發生的一切。

 

或許要到很久很久以後,

當我開始覺得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時,

我才能真正徹底解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