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聖母醫院的馬仁光醫師昨日病逝。

我想,如果真的有天堂的話,像馬醫師這種人才值得上天堂吧~

 

奉獻台灣近一甲子   醫療奉獻獎得主馬仁光病逝

曾在1999年獲得中華民國第九屆醫療奉獻獎的宜蘭羅東聖母醫院醫師馬仁光 (Marinello Renato),27日因多重器官衰竭去世,享壽88歲。

聖母醫院表示,馬仁光遺體暫時放在院方教堂,開放外 界追思。31日下午3時,院方將在羅東北成天主堂舉行殯葬彌撒,隨後在三星鄉天主教公墓舉行安葬儀式。

馬仁光1952年隨靈醫會來台,50多年的行醫布道歲月中從未領薪,把病患當成家人看診,一直到83歲還在工作,一生都奉獻給台灣。

由於馬仁光專業嚴謹,在宜蘭有「活媽祖」之稱,過去許多老阿嬤帶小孫子到醫院看病時,寧願不看小兒科,指名要看馬仁光的內科門診。

馬仁光到了83歲還不想退休, 把病患當成家人噓寒問暖,但他看病愛罵人可是很出名。如果有人太晚就醫、延誤病情,或是才看過1次門診,之後因病痛減輕就忘了回診,他也會向病患訓話。不過,馬仁光也有柔情的一面。聖母醫院表示,民國60年代物質困乏,許多人沒錢就診,他經常免費看病,有時更把病人送他的水果轉送給其他病患,感動不少人。

在一般人印象中,醫師收入優渥讓人稱羨,但馬仁光行醫50多年來都不領薪水,只靠靈醫會的生活費度日,生活過得十分清苦,但他卻樂此不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