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週前我買了一張萬芳2005年出的精選輯,一直到今天下午才拆封來聽。

我有個習慣,就是會把CD先用EAC抓音軌,然後再轉成APE或是FLAC放在電腦裡面聽。

前陣子買了iPod Classic,所以現在又多了一個把無失真檔案轉成mp3,然後傳到iPod的步驟。

可是今天我把第一張CD放進光碟機後,EAC就只讀到兩個音軌而已。我覺得很奇怪,就拿唱片封套來看。上面的曲目明明就是每張CD有15首歌呀!精選輯裡一共有兩張CD,所以全部要有30首歌才對。

然後我又把另一張CD放進光碟機裡,這次就讀到15個音軌了。把有問題的CD拿來看,就發現只有CD的內圈有資料,一看就知道有問題!

我實在沒想到壓片的CD也會有這種很扯的狀況出現。

 

因為我今天正好要到光華去幫人買電腦零組件,所以就順便把這張CD拿到當初購買的唱片行換。

我本來以為是我自己最近實在太倒楣了,連買CD都會買到簽王。不過唱片行的人跟我說,萬芳這個專輯有一批貨都有問題。而唱片公司明明知道有問題,但是卻不回收,只願意等到顧客反應後再換貨。

後來唱片行的人拆了3張新的唱片要給我換,但是3張都有問題。最後到庫房裡去拿了兩張已經拆封過的,裡面終於有一張是正常的。我檢查了一下這片CD,上面看起來沒有刮痕,也就沒有多問這片CD的來源,就讓唱片行拿這片CD來換了。

 

其實我蠻生氣的,唱片公司明知道有問題但卻不處理,簡直是把消費者當成笨蛋。

雖然現在網路下載歌曲很方便,但我現在聽到覺得好聽的唱片,都會去買正版來支持。只不過唱片公司這種態度,不禁讓我有點懷疑我幹嘛特地要買正版的CD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