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8/30台北市聚集了數萬人嗆馬,想不到僅僅隔了一天,在8/31一大早,台北市政府一帶就聚集了上萬名身穿紅衣的紅衫軍,難道這是紅衫軍的反撲?昨天嗆馬後今天要嗆扁?哈哈!其實這些「紅衫軍」都是要參加今天早上6:00開跑的2008 NIKE 10公里路跑,因為這次活動所做的限量排汗衫正好是紅色的,所以一大早的市政府看起來就好像是紅衫軍再現一樣,連在國父紀念館做運動的老伯伯都好奇的問我們是要來幹嘛的。

比賽是從早上6:00起跑,因為時間太早沒有捷運跟公車坐,所以就決定從家裡走路到市政府(約3km)當做熱身。難得那麼早起,才發現原來星期日清晨5點左右,台北市的馬路上就已經很熱鬧了,東區那附近小黃超多的。到達市政府時正好聽到馬總統在台上說話,馬先生果然魅力非凡,他一開始說話我就看到很多人開始移動想要欣賞他的風采。不過我對馬總統的興致不高,所以就趕快把握時間去完成寄物的動作跟做暖身運動,做完暖身運動之後不久就聽到主持人說要準備起跑了。

這一次據說有兩萬人報名,人數算是很多,所以雖然是6:00起跑,但是等到我真正通過起跑線,其實也已經差不多是10分鐘之後的事了,還好現在都有計時晶片,不然成績就不準了。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再加上裡面又有一些跑不到1km就開始用走的人,或是牽著狗狗一起跑的人,所以邊跑要邊閃,要不然一不小心就會撞到別人,所以跑起來其實也不是非常愉快。

而且一如往例的,雖然名義上是說有交通管制,但是因為不可過份擾民,所以其實交管都是有條件的,每隔幾分鐘就要讓被擋住的人車通行。如果你運氣不好正好被擋下來那可就慘了,整個跑步的節奏可能都會亂掉。還有一些阿公阿媽、伯伯阿姨或是帶小孩上補習班的媽媽,連警察都不鳥,就給你直接穿越過去,假如真的被撞受傷,真不知道要算誰的?唉!不知道哪一天才能體驗到真正一路暢通的路跑呀!

最後成績揭曉,我的成績是 1 : 09' 04",其中各段的配速成績如下:

0 ~ 2.5   km: 6' 20" / km
2.5 ~ 5   km: 6' 20" / km
5 ~ 7.5   km: 7' 44" / km
7.5 ~ 10 km: 7' 14" / km

沒辦法跑進1小時05分之內主要是因為在6、7公里左右的時候被擋了下來,為了要讓人車過馬路。那時候正好是撞牆期,如果撐過去的話應該就海闊天空,可以一路跑到終點了。可是好死不死就被擋了下來,結果一停下來之後整個身體就開始不對勁,感覺呼吸不順,肌酸也馬上開始作怪,雙腿開始有疲憊的感覺。然後最後那一段就沒辦法全部用跑的了,變成跑一陣、走一陣,整個速度都被拉下來,一直到最後一公里左右,才又有力氣做最後的衝刺。不過這次的成績雖不滿意但還算勉強可以接受啦,畢竟這一個月左右都沒有去練習,昨天也才睡4個小時左右,所以本來也就不覺得成績會有多好。

這次NIKE收了500元的報名費(內含100元的晶片保證金,賽後可退),以10km的路跑來說並不便宜,不過缺點還是不少,綜合個人跟一些網友的意見,以下列出幾項比較嚴重的缺失,希望NIKE下次能夠改進。

1. 排隊的時間比跑步的時間多:
現場有一些贊助廠商的活動,但是每一項都要排隊。拿寶健要排隊,拿爭鮮壽司要排隊,拿台啤的黑麥汁或啤酒要排隊,拿3M的水要排隊,拿麥田出版的書要排隊,拿HP列印的完跑證書要排隊。結果跑完已經很累了,但是還要花很多時間在那邊排隊。有贊助活動是很好,但是可不可以換其他的方式,例如做個餐盒什麼的,排一次隊可以拿多種物品,不要每拿一種東西就要排一次隊。

2. 說明文件太過簡略:
報名費交很多,結果所謂的說明文件只有薄薄的兩張紙,甚至連計時晶片的使用方法都沒有講,如果我是第一次參加路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使用。然後很多事項也都沒有詳細說明清楚,有些朋友就搞不清楚其實之後會寄發完跑成績證明,結果就在終點辛苦地排一兩個小時,只為了想要拿HP印的證明,因為他們以為HP印的就是唯一正式的證明。我以前參加ING辦的活動時,人家可是有一本手冊說明的很詳細,這一點希望NIKE好好學一學ING。

3. 醫護站功能不彰:
根據一些參加的朋友表示,這次的醫護站非常爛,醫護人員少,分工又不專業,有些真正有需要的朋友都沒辦法得到幫忙。我想NIKE大概都把錢砸在宣傳跟請明星上面了,或許這就是NIKE成功的秘訣,但是如果他下次還是沒有改進,我想我也不會再參加他們公司辦的活動了。

總的來說,這次的活動可以改善的地方還不少,希望NIKE可以好好收集大家的意見做改善。至於我自己,就希望年底的ING馬拉松時再加油囉!目標是跑進1小時之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