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用PlurkBackup把我在噗浪上發的所有噗都給備份下來了。

備份完之後才發現我是從去年的6/6開始玩噗浪的,距離現在還不到一年,Karma卻已經快要達到100了!可見我也是一個重度的噗浪使用者。

回頭去看看我以前發的噗,慢慢回想當時的心情跟想法,再看看這半年多來我自己的變化,其實也是件蠻有趣的事。

科技這東西雖然有時候給人感覺很冰冷,但是其實也會給人帶來不少的樂趣呢。

 

噗浪的河道設計其實只適合找最近幾天的噗,稍微久一點的噗根本很難去尋找。

而且有一些別人發的噗,只要時間一久就會消失不見了。

而PlurkBackup可以把你過去所有的噗都備份下來,然後存成html檔的格式,讓你很方便就可以知道自己在哪一天發了哪些噗。

舊版的PlurkBackup沒辦法備份噗浪裡面的回應,不過1.0版的已經可以把回應也一起備份下來了。

只不過PlurkBackup只能夠備份自己發的噗,別人的噗並無法備份,這算是目前PlurkBackup的不足之處吧。

另外如果擔心密碼外洩的話,可以在備份之前先變更自己噗浪的密碼,等到備份完之後再把密碼改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