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馬英九昨天(2004年四月五號)罕見地以嚴厲的口吻,指摘民進黨中央政府不尊重地方政府,越權驅逐在中正紀念堂靜坐抗議的學生,執法方式也有違法之嫌。
警政署前晚直接指揮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員警驅離學生一事,令馬英九震怒,馬英九也在前晚11時30分前往中正紀念堂探視絕食靜坐的學生,表達慰問之意。
馬英九昨日被傳媒詢及此事時,明顯流露不悅的態度,“我說了,不要碰學生,結果警政署還是下令要驅離,這一點我非常不滿意,第一,它不尊重地方政府,第二,執法方式也有違法之嫌,動不動就驅離,真的把自己搞得像警察國家”。
馬英九表示,10多年前的野百合學運,學生在中正紀念堂靜坐達1個多月,他還曾經代表政府前往探視,這次學生沒有妨礙交通,也沒有制造噪音,實在不須警政署大動干戈,這樣的做法不尊重地方政府,也有違法之嫌。他很無奈地說,中央政府不尊重地方政府,“這不是第一次了”。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87)
感覺最近常常聽到有關金融危機的笑話,這邊轉貼一則,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從文章裡面的遣詞用字推斷,原始出處應該是大陸或是香港。
(PS. 裡面有個地方好像寫錯了,我有特別標示出來;至於錯別字就不訂正了,大家應該看得懂啦。)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46)

感謝老天爺保佑,終於噱了東東一筆!之前挺紅襪賭ALCS系列戰,結果輸了不少錢給東東,還好世界大賽讓我不但彌補了之前的虧損,還倒賺了一些。總計世界大賽買了三次,三次都中!第1場我覺得變數太多,所以最後不敢買。第2場買光芒勝,結果贏錢!第3場沒買,但是有猜對大小分。第4場沒空去買,但是也有猜對大小分。第5場賭盤一面倒向費城人,本來想買費城人世界冠軍,但是賠率實在太低了,所以最後決定用較少的賭本去賭較高賠率的「費城人四勝一負」(相對的風險也較高),另外加買第5場的大分。結果沒想到第5場比賽竟然一波三折,打了三天才打完比賽。還好最後費城人以4:3打敗光芒,讓我四勝一負跟大分都中了,賺了不少。說起來還真要感謝上天的眷顧,因為本來北富銀開的大小分是7.5分,也就是說兩隊總得分要到八分以上,我壓「大」才能贏錢。不過沒想到大雨中斷了比賽,比賽延遲了36小時以上,所以該場比賽的相關彩券都必須取消,之後北富銀重新開的賭盤把大小分改成6.5分,我又加碼再重買了一次大分。而最後兩隊的比分加起來是7分,不多不少,剛剛好過門檻,好險!假如當初比賽沒有打到一半暫停,或者是沒有延遲到第3天,而是第2天就繼續開打,那麼最後的結果會怎樣誰都不知道。搞不好我只會中費城人四勝一負,甚至搞不好我會全都輸掉也不一定。為了表達對老天的感恩,所以我決定要把賺到獎金的一半以上都捐出去,剛剛已經先用信用卡捐款捐了一筆錢給聯合勸募了,晚點會繼續捐給其他的社福機構。隨著棒球季的結束,今年我不會再買運彩了,何況俗語說「十賭九輸」,所以以後我也不敢再玩這麼大了。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162)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773)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669)
「嚼嚼嚼」Francona不愧是季後賽最最最強運的教頭!經過昨天不可思議的一役後,Francona在面對Win or Home的關鍵一戰時,累積的戰績是驚人的八勝一負!!!
昨天在七局下開始之前,大部分人都認為紅襪隊大勢已去了,一部份主場的觀眾甚至已經離場了,他們一定很後悔沒有留下來把比賽看完,因為他們錯過了大聯盟史上最大的逆轉秀之一。前六局只打出兩支一壘安打的紅襪打線,終於在剩下最後9個出局數時覺醒了,開始狂轟猛炸光芒那看似無堅不摧的牛棚。
當Pedroia打回第一分時,前六局幾乎都沒什麼生氣的主場觀眾終於得到了一些安慰。接下來輪到老爹Oritz打擊,老爹這次季後賽表現的很差,今天還罕見地遭受到主場觀眾的噓聲,結果這一次老爹沒讓大家失望了,他把球轟出Fenway的右外野牆外,比數瞬間變成7:4。這一刻整個Fenway Park都沸騰了,大家都嗅到逆轉的FU了!果然在第八局紅襪就把比數追平,然後九局下J.D. Drew繼第八局的兩分彈之後,又打出一支再見場地規則二壘安打,紅襪就這樣贏得一場經典的季後賽戰役!在季後賽史上落後七分以上還能夠逆轉的球隊,除了紅襪隊之外,就只有1929年的小熊隊,當時小熊隊是在世界大賽落後八分時逆轉。由此可見,這場比賽是多麼的難得一見!
在艱苦地拿下第五場之後,紅襪終於把戰線至少拉到第六場,不過最後兩場比賽都是在光芒的主場舉行,跟去年的狀況不一樣。去年紅襪也曾先以1-3落後印地安人隊,最後連贏3場打敗印地安人拿下聯盟冠軍,不過去年最後兩場是在紅襪的主場Fenway Park舉行,當時紅襪握有最後兩場的主場優勢。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5)

第一次賭運動彩券就輸錢,果然我的賭運不好。
壓紅襪隊贏,而且紅襪也真的贏了,但是因為這一場的盤口是紅襪隊讓1.5分,所以要贏兩分以上才算紅襪贏。沒想到最後紅襪隊只贏一分,真慘!
前天看到賠率後還有人說:壓紅襪昨天贏球和壓光芒4勝1負各X元,這樣「幾乎」穩賺0.1X元以上(兩邊各壓1000,賺100)。假如真的這樣做,那看到昨天的結果還真的是欲哭無淚,兩邊被通殺,莊家笑呵呵!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8)
你多年的情人又再一次背叛你了,這次你要選擇分手?還是願意再給她一次機會?
過去你每一次的原諒,換來的卻都是另一次更嚴重的背叛。
這一次你究竟要怎麼做呢?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8)

原來初版的歌詞是這樣呀,真是一整個糟糕!
電影版的歌詞請參考這篇 《海角七號》大大在電梯中唱的歌 ,至於初版歌詞請參考以下的文字: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92)
1908年(清光緒34年),芝加哥小熊隊在世界大賽打敗底特律老虎隊,連續兩年奪得世界大賽冠軍。當時大家絕對想不到,在100年之後,小熊隊也僅僅得到過這兩座世界冠軍。
今年的小熊看起來很有希望,例行賽戰績97-64,國聯排名第一。反觀他們季後賽第一輪的對手道奇隊,例行賽戰績只有84-78,如果不是身處戰績最差的國聯西區,根本連外卡資格都拿不到。可是棒球並不是單純的數學遊戲,就在幾乎所有專家都預測小熊會在NLDS勝出的情況下,道奇硬是在小熊的主場拿下頭兩場勝利,然後今天回到洛杉磯之後,再一鼓作氣地完成三戰橫掃,在賽前眾人皆不看好之下,成為今年第一支挺進聯盟冠軍賽的球隊。
今天的輸球,是小熊隊在季後賽的9連敗,但是比起9連敗,還有另一個紀錄讓小熊迷更加心碎。那就是小熊隊是大聯盟歷史上沒贏得世界大賽冠軍間隔最久的球隊,今天被道奇Sweep之後,小熊隊球迷等待冠軍的日子已經確定將跨越100年了。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