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上拳擊的理由之一,是那其中有著深度。我想是那深度捉住了我。和這比起來,打人或被打真的都不算一回事了。那只不過是結果而已。有勝,也有敗。不過只要瞭解那深度,人就算輸了,也不會受傷。人不可能在各方面都得勝。人總有一天會被打敗。重要的是瞭解那深度。拳擊這東西—至少對我來說—就是這種行為。在比賽的時候,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好像在一個深深的洞穴裡似的。非常深的洞穴。看不見任何人,任何人也看不見你的深。在那裡我以黑暗為對象戰鬥著。很孤獨。不過並不悲哀。

 

村上春樹〈沈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