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看了令人失望的《神鬼傳奇三》之後,覺得與其花錢去看好萊塢大製作的爛片,不如把錢拿去看認真製作的國片,不然國片都沒人看,有錢的老闆也就不會想投資拍電影,然後惡性循環,台灣的電影環境只會越來越慘。雖然大部分國片沒有超強的卡司跟炫目的特效,但是其實這些都不是好電影的真正關鍵要素,在這邊幫忙推薦一下近期即將上映的兩部國片,大家參考看看吧。

話說前一陣子剛閉幕的台北電影節中,劇情片的主要獎項幾乎都被以下四部片給拿走了:

1. 海角七號

2. 九降風

3. 囧男孩

4.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其中《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跟《九降風》已經上映完了。我還沒有看過紐承澤導演的《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不過前一陣子有去看《九降風》,而這部片也沒有讓我失望,的確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最近另外兩部片子《海角七號》跟《囧男孩》也快要上映了,之前他們在台北電影節播放的時候,就獲得了不少觀眾的喜愛,只是不知道在正式的商業上映之後,觀眾的反應會是如何?這兩部片也很幸運地獲得了華納跟博偉的加持,上映的戲院廳數應該會比林書宇的《九降風》還要多,只是不知道屆時票房是否能夠超越網路上備受好評的《九降風》?

以下是《海角七號》跟《囧男孩》的官方部落格,裡面有電影的預告片可以觀賞。

海角七號

囧男孩

 

你會認為國片都不值得花錢進電影院看嗎?你會認為得獎的國片都是看不懂的藝術片嗎?如果你有上述的想法,不知道《海角七號》跟《囧男孩》的部落格介紹有沒有稍稍改變了你的想法?如果答案是「有」的話,那你應該考慮在不久之後,花個兩百多塊買張電影票進場去觀賞《海角七號》或是《囧男孩》,說不定他們真的能帶給你一些感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