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10  
  

原本在家裡面用的有線滑鼠Microsoft IE 3.0的左鍵開始出現連點的情形,打電話去微軟詢問後,客服人員告知此滑鼠已經過保了 (事實上,過去已經送修過一次,當時微軟換了一隻新的滑鼠給我),於是最近我就開始尋覓我的下一隻滑鼠。

是有想過自己動手換微動開關,但舊滑鼠的外觀其實已經掉漆的蠻嚴重,再加上我已經厭倦了有線滑鼠的束縛,所以就決定不修了,直接花錢買隻新的。

尋覓的過程中,最初是考慮幾隻無線滑鼠,但後來忽然想說:不如來試試看軌跡球好了!

 

因為我算是重度的電腦使用者,每天在公司和家裡面用滑鼠的時間很長,長期下來對手部其實是很重的負擔,據說軌跡球能夠稍微減輕這方面的影響。

上網一找發現羅技有一款無線的軌跡球M570,看起來似乎還不錯。加上M570是用unifying的技術,和我的M905可以共用同一個小小的無線收發器,以後若把上班使用的M905帶回家時也會比較方便,於是就決定是它了!

訪價之後,我在森森購物買了一個M570,原價1200,使用優惠之後只要950,比光華還便宜!

 

剛剛把M570裝上了電腦,一開始我把無線收發器裝在主機背後的USB Port上,但是驅動程式卻安裝不成功。

後來我把無線收發器改插在主機前方的USB Port上後,驅動程式就可以成功安裝了。

目前正在熟悉新朋友中,初步的感想是手腕的負擔應該可以減輕許多,但是畢竟滑鼠用久了,剛換到軌跡球還是蠻不習慣的,感覺整個動作都變得很緩慢。

尤其是過去用滑鼠做"選取/複製/貼上"的動作很快,但現在用軌跡球卻覺得超難用的。

有時候還會被過去使用滑鼠的習慣制約,會下意識地去移動M570。 (笑)

目前感覺有點像是之前在練習鍵盤盲打一樣,整個速度都變得很慢,而且也容易出錯。

 

不習慣歸不習慣,但為了手部健康著想,還是要早日適應M570這個新朋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