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九月二十八日教師節。基本上,這是個跟我完全沒有關係的節日,我唯一跟老師扯得上關係的時期,應該只有好多年前當家教那時候吧。

其實仔細想一想,就算是某些跟我有關聯的節日,我也並不會有特別的感覺。但很奇怪的,我對今天卻有種跟一般日子不太一樣的感覺。

看來這種感覺,跟「與我有沒有直接關係」並沒有絕對的關聯。

 

那到底是什麼感覺呢?

其實說不上是喜歡還是討厭,也不是什麼強烈的感覺。

就是種有點怪的感覺。

 

嗯.....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

我不善於表達內心的感覺,勉強要我來形容的話,我覺得就有點像是:

 

我正在路邊等人時,忽然發現離我不遠的地方有一個人看起來很熟悉,但卻又想不起來是在哪裡見過他?

過了好幾分鐘之後,我等的人還沒來,那個看起來很熟悉的人也還站在原地,似乎他也正在等人。

因為我實在很好奇為什麼我會覺得那個人如此熟悉,所以在這幾分鐘之內,我一直在想該如何去跟他攀談才不會顯得突兀。

而此時,我也想好了自己覺得適當的方式。但就在我走近他正要開口的瞬間,有個人叫了他的名字,原來他等的那群人終於到了。

於是他馬上跟那群人會合,然後就慢慢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了。

 

就有點像是遇到這種情況時的感覺,熟悉卻又尷尬的感覺。

不過我想我的形容應該是很難讓人理解吧? XD

 

總之今年的教師節就是覺得有點不一樣。

但或許從明年開始,教師節不但跟我完完全全沒有任何關係,我也不再會有任何一丁點特別的感覺了。

所以今天還是記錄一下好了。

明年如果我記得的話,再回來看看這一篇,應該會覺得很奇妙吧?

呃.....是奇妙嗎?.....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