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若要成為一齣喜劇,前提必須是兩情相悅。然而,當你愛的人選擇了別人而不是選擇你時,對你而言,愛情就變成了一齣悲劇。

至於這齣悲劇會演多久,最終決定權是在你的身上。

沒錯,很多事情往往都是身不由己。只有當自己也陷入相同的困境時,我們才會發現當初周遭的朋友遇到相似的麻煩時,我們自以為睿智的建議竟然這麼難去實行。

但是不管怎麼說,解鈴還需繫鈴人,想要讓自己的悲劇早一點落幕,最關鍵的角色還是自己。

 

想想看,為什麼對方不願意選擇你呢?

一定是有他(或她)的理由。

理由可能不只一個,你也可能永遠都不知道真正的理由。

但若你問我,我會告訴你:「通常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對方認為他(或她)跟另一個人在一起,會比跟你在一起還要幸福。」

聽起來很刺耳,但是沒錯,事實就是你輸了。當然輸的原因不一定是你的錯,有可能是對方做了錯誤的選擇,也有可能就是你們不適合而已。可是不管怎樣,「你輸了」的這個事實還是沒有改變。

但若一直沈溺在輸的哀傷氛圍中,根本就是於事無補,所以在低潮一陣子之後,必須要有正面的思考,讓自己盡快脫離陰霾。

人生不過短短數十載,不值得為了沒有結果的愛情浪費時間,因為我們根本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浪費。

 

我認為若真心愛一個人的話,不管他愛不愛你,你都會希望他能夠過得幸福。

假如你愛的人不愛你,你更應該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讓下一個跟你相愛的人可以更幸福。

 

 

 


最後分享2篇網路上的文章。其實重點是後面的那篇,但那篇文章是一篇回文,為了表達前因後果,所以我把一開始的文章也貼出來了。

以下就是這2篇文章:

 

--

[故事] 我會繼續喜歡你


我們認識快七年了

卻一直到前幾個禮拜

才被你的一個微笑打穿我的心

當然你這七年來對我沒動過心

我當下也知道你有喜歡的男生

但我不灰心

我希望你有難過或困擾的事都能跟我分享

就像以前一樣

我希望你有什麼麻煩都可以找我幫忙

就像以前一樣

雖然你下定決心要跟他在一起

但我會繼續喜歡你

總有一天我希望我也可以變成一個能讓你動心的男人

也希望你跟他在一起之後可以過的比以前更快樂

 

 

--

年輕人,你選擇的可是條必須相信自己的路呀。

既然已經做了決定,那就勇敢的繼續下去吧,當然未來的事情沒有任何人可以跟你保證,相信你也明白。

不過決定了,就不要有後悔。在付出的路上,記得自己的喜悅與成長那就很值得了。

旁人給你的任何建議都是好的,不過最後怎麼做,還是要看你自己。不過我希望你不要為了她而不去多認識新的朋友。

最近我體認到一句話,喜歡但不能在一起,雖然很遺憾。但也許是彼此都不是最適合對方的人吧。

當然,有些時候也是時間點的問題。有的時候早出現晚出現都不如那次的恰好出現。可是誰又能確實掌握自己觸碰到喜歡的人的時機呢?

愛情就是這樣荒謬,也因為這樣荒謬,才會顯得特別有趣。如果真的有攻略本可以照著指示去做的話,那麼我想以現代人的價值觀,會去珍惜愛情的人會更少。

說穿了,愛最根本就是希望能給對方幸福而已,當然今天能給予的權利不在我們手上時,就要用心的祝福,然後多花一點時間在自己身上,期許自己將來愛的對象可以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