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間,不管是愛還是恨都已經越來越沒有意義了。

我有我的生活,別人有別人的生活,我根本不該把感情投射到那些跟我沒有交集的人身上去。

那些人並不是天使,那些人也不是惡魔,天使或惡魔的形象只不過是我主觀的感情對他們投射出來的幻象而已。

我們大家都是普通人,有善良的地方,也會有不欲人知的陰暗面。

我們沒有那麼好,也沒有那麼壞,只不過各自在這世界上努力尋找著適合自己的生存之道。

各自做出自己的選擇,同時做出的選擇也會影響到其他人,

而這些影響的好壞,也許也會牽動人與人之間的複雜感情。

 

但是有時我實在是搞不懂為什麼我會去愛一個人跟恨一個人?

有人說愛人跟恨人是不需要原因的,真的是這樣嗎?

為什麼要去愛那些根本不愛我的人呢?為什麼要去恨那些其實並不壞的人呢?

真的是沒有原因嗎?我想我越來越糊塗了。

但我也越來越確定,許多的愛與恨到最後都會證明是我自己的庸人自擾,到頭來只會是一場空。

不過或許我命中注定是個「庸人」,必須在情感的困境裡困上好一陣子無法脫身吧。

 

所以儘管迷霧已經隨著時間漸漸散去,原本被遮蓋住的東西終於開始顯露出它們的真實樣貌,但是我卻發現迷霧之中還有一個複雜的迷宮。

如果我想往前走的話,勢必要穿越這個迷官。

我不想站在原地不動,所以我鼓起勇氣走進了迷宮。

然而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走出這個迷宮,還只是一直在裡面繞著圈子,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幸運地走出這座迷宮重見天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