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聽說第一銀行辦了一個免費的活動,邀請了Tizzy Bac、宇宙人、OverDose來演唱,地點就在離我家不遠的Legacy Taipei (華山中五館)。

我想說既然是免費的活動,又有我喜歡的Tizzy Bac,所以就上網索票了。只不過原本還很擔心,怕說當天會不會沒辦法去聽,還好最後還是成行了。

其實這次第一銀行邀請的三組團體中,OverDose我連聽都沒聽過;而宇宙人的名字我有聽過,但是他們的歌我卻沒聽過。

所以這次基本上我只是想要去聽Tizzy Bac而已啦,哈哈!

 

20100327172130077_01.jpg

 

3/30那天是我第二次到Legacy Taipei (第一次也是去聽Tizzy Bac,就是他們去年的「冬季練歌」巡迴第一站),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那邊的環境。

我還是比較喜歡像是女巫店、河岸留言、海邊的卡夫卡這種小間的Live House,可以讓人放鬆心情,喝著飲料,靜靜地享受音樂。

 

言歸正傳,當天進場後不久,預定開演的時間19:00就到了。接著主持人出來叭拉叭拉一些話之後,就介紹第一組的團體OverDose出場。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今天的出場順序將會是OverDose、宇宙人、Tizzy Bac,也就是知名度最高的擺在最後壓軸,然後最吵的一團擺在最前面。 :P)

當OverDose一開始唱之後,我就發覺到我真的老囉,已經不適合聽重金屬搖滾了。

雖然他們在台上嘶吼的很賣力,可是我真的聽不懂他們的歌詞在唱什麼?

而且我們站的離舞台很近,在近距離的強力音場轟炸下,過不久就開始耳鳴了。

我必須很老實地說,我對OverDose最深的印象就是主唱身上的那件T-shirt很屌 (我也好想要有一件),以及舞台中央正前方有一群年輕歌迷超級嗨,一直在跟著音樂跳來跳去。

(好啦,我承認其實我沒有專心在聽OverDose,我都分神在看跳得很High的高中制服妹妹 ~ 哈哈!)

不是說OverDose不好啦,只是我對美型的重金屬搖滾團不是很喜歡,所以OverDose並沒有給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等到OverDose唱完之後,主持人宣布休息換場,這時我才發現一種有趣的現象。

原來這種多組團體共演的場合,有些觀眾會只是想來聽某些團體,所以當OverDose唱完之後,有些人就不見了,然後有些新面孔又補上來了。

 

經過了一段不算短的休息時間之後,下一組的宇宙人終於開始表演了。

他們的風格的確就如同行的朋友所說的,非常「白爛」! 尤其是主唱小玉在彈Keyboard跟演唱時的表情,讓我一直有股想扁他的衝動。 XDDDDD

這個團真的很會帶動氣氛,講了不少冷笑話,音樂實力也不差。總之,聽他們的現場讓人覺得很開心,我想下次有機會我會願意花錢去聽他們的演唱會。

只不過目前我還是沒有很愛他們的歌曲,所以如果要我買CD的話,我還要再考慮一下下.....

 

宇宙人唱完之後已經21:00了,接下來就是壓軸的Tizzy Bac了!

在換場休息時,右方不知道為什麼,有歌迷在喊OverDose!OverDose!然後馬上就有另外一批人跟著喊Tizzy Bac!Tizzy Bac!而且聲音馬上蓋過OverDose的喊聲,呵呵!

這時候其實我的腳已經很痠了(果然老了),可是當大螢幕開始打出倒數計時的時間時,我就馬上忘掉腳痠,跟著大家一起喊「10...9...8...7...6...5...4...3...2...1...0」!!!

倒數結束後,舞台的布幕被拉開,熟悉的音樂馬上響起,是〈鞋貓夫人,Madame〉的前奏!!!

聽到惠婷唱出「能夠給的我都給了,你要挺起胸膛坦蕩蕩的活」時,不知道為什麼,心理忽然覺得很感動!不知不覺就跟著哼起歌詞來。

 

一般來說惠婷都是在舞台的左側,哲毓在舞台右側,而鼓手前源在後方。

可是3/30當天惠婷跟哲毓的位置卻交換了,所以我的正前方就是貝斯手,可以近距離欣賞哲毓高超的技術,也是蠻棒的一次經歷!

 

第四首歌是〈You'll See〉,這是一首我很喜歡的歌,也是很多人喜歡的一首歌(這從現場的掌聲就可以知道了)。

「我看著站在遠方的你依然如此美好如往昔,But you know,有些話就是不能明說。」

「我看著站在眼前的你依然如此美好如往昔,But you know,有些話就是不能明說。」

聽到惠婷唱出開頭的幾句歌詞時,感覺雞皮疙瘩好像都跑出來了。

我想每個人都會對不同的歌曲產生某種共鳴,或者說就算是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期可能也會喜愛上不同的歌,〈You'll See〉就是一首讓現在的我非常喜愛的歌。

難得能夠在現場聽到Tizzy Bac唱這一首歌,聽著聽著心裡越來越有感觸,也就跟著唱起來了。

 

 

 

緊接著〈You'll See〉之後是〈淺色的那條〉,這也是一首很棒的歌。

只不過這首歌我沒有CD,只有在Youtube上聽過幾遍,所以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是Tizzy Bac的新歌,一直到惠婷開始唱出我熟悉的歌詞:

「我知道,再說也沒用,我不能改變這現實,改變你我;也知道,我不能再承受,任何一丁點兒的崩壞,我的信仰。」

「Ok,錯都算我,我只想拿回,那件外套。Ok,我可以不要,那牛仔褲,淺色的那條。」

我才發現原來是在唱〈淺色的那條〉呀!

 

 

 

最後一首歌是〈鐵之貝克〉。

當惠婷說這是今天的最後一首歌時,我「ㄏㄚˊ」了一聲,怎麼這麼快就最後一首啦?!

其實這次Tizzy Bac一共唱了8首歌,並不算少,但是聽完後卻有一種「What? 這麼快就結束了?!」的感覺。

只能說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因為我想要聽的歌太多了,就算連唱個15首還是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吧。

 

還記得去年我在Legacy頭一次聽到〈鐵之貝克〉的現場時,就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跟歌詞 (不知道為什麼,當初就這首歌的歌詞聽得特別清楚),再加上當時全場的氣氛,讓我情不自禁地跟著大家一起跳一起搖,所以回家後就開始聽Tizzy Bac的歌,然後聽了之後就喜歡上他們了。

而3/30這次,惠婷唱到一半忽然忘了一句歌詞,結果從下一句歌詞開始,台下就跟著合唱起來了,看來當天很多觀眾都是Tizzy Bac的忠實歌迷呢。

 

Tizzy Bac唱完〈鐵之貝克〉之後,舞台的布幕就拉起來了,台下當然就開始喊起「安可」!

我本來還以為Tizzy Bac會出來再唱個兩首安可曲,可是最後主持人卻出來說啥時間已經很晚了,有很多年輕觀眾,太晚回家不安全之類的場面話,所以大家雖然失望,但是也只能開始離場了。

不過還是有一群不死心的歌迷,留在現場一直重複喊著「Tizzy Bac,安可!」,離場的人也不時回頭看看這些熱情的歌迷能不能把Tizzy Bac給叫出來,只可惜一直到我出場前,Tizzy Bac還是沒有出現。

 

演唱會結束之後,我發現這次Tizzy Bac唱的歌,除了第三首的The Falling Summer之外,其他首的歌詞我幾乎都可以跟著哼上好幾句。

還記得去年12/12在同一個場地第一次聽Tizzy Bac的現場時,因為Legacy的音效很糟糕,而且每一首歌我幾乎都沒聽過,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歌詞到底在唱什麼?

經過了三個多月後,第二次聽Tizzy Bac的現場,我卻已經變成他們的忠實歌迷了,幾乎每一首歌我都認得。

我想我終於深深了解到「Tizzy Bac老鼠會」的可怕之處了,哈哈!

 

總之,這次的演唱會我聽得蠻爽的!

謝謝第一銀行的贊助,讓大家可以免費聽到這些團體的演出。

美中不足的是,Legacy Taipei的音響設備實在是問題很大,讓人聽的很不舒服,也讓表演者的表現打了折扣。

希望Legacy Taipei的老闆在賺錢之餘,也該花點心思把硬體設備給搞好才是。

最後再謝謝第一銀行一次,以及當天的三個演出團體:OverDose、宇宙人、Tizzy Bac,謝謝你們帶給大家一個愉快的夜晚!!!

 

 

 


後記:

昨天看PTT的Tizzy Bac板,才知道當天最後貝斯手哲毓有出來跟還留在現場的歌迷握手,看來我是太早離開現場了。

其實類似的情形我之前也有碰過,以後還是別放棄的太早才好,否則可是會錯過某些好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