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白頭髮越來越多,比起幾個月之前好像又多了不少。

那些從周遭黑髮中硬是冒出頭的銀絲彷彿在提醒我年華的老去,看著看著越看越討厭,忽然有股想要去染髮的衝動,應該染什麼顏色比較好呢?

 

科學研究說白髮形成的主要原因是老化和遺傳,除此之外,精神上的壓力也會讓人長出白髮。

其實古人也知道煩惱跟憂愁會使人生白髮,詩仙李白就寫過以下這首詩: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不知明鏡裡,何處得秋霜。

 

沒錯,這陣子我的確是有些心事、有些煩惱、有些壓力。

假如我頭上的某幾根白髮真是由這些因素所造成的,那當心頭上的煩惱消失之後,這些白髮還有機會變黑嗎?

還是就跟斷了線的風箏、變了心的女朋友一樣,回不來了?

 

不知怎的,我忽然想到已經過世的盧修一,他的招牌形象就是他那滿頭的白髮。

據說那滿頭的白髮,是他入獄之後忽然長出來的。

我的心事跟盧修一當年的一比,根本就是微不足道的小事,為什麼我要一直在意呢?

 

算了,讓它去吧。

就算是天大的煩惱也會有消失的一天,大不了就交給時間來慢慢化解。

至於白頭髮是多是少也無所謂了。不管頭髮是黑是白,我還是我,永遠不會變的。

染髮的事就以後再說吧 ~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