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時分,在陳穎大的噗浪上面看到一則倪福德的噗。跑到PTT看之後,發現板上都在討論倪福德升上大聯盟的乳摸。

最早的消息似乎是從這邊傳出來的,後來陸陸續續有小道消息說已經過土地公的親朋好友證實,然後有人說老虎隊球探也證實了,最後台灣報紙也登出新聞了。

因為現在美國時間是半夜,所以還沒有美國那邊的官方消息證實這件事,但是倪福德應該是確定被升上去了,成為第六位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

 

 

 

其實我個人是很訝異倪福德竟然會在All Star Game之前就被升上去,我原本只想說頂多9月擴編時會被升上去觀光一下,沒想到他才到美國短短幾個月就從3A升到MLB,也創下了台灣選手最快速從小聯盟升到大聯盟的紀錄!倪福德之所以能夠這麼快就升上大聯盟,有一部分的原因當然跟老虎隊的牛棚狀況有關,但是最大的原因還是他這段時間以來在3A穩定且出色的表現,吸引了老虎隊高層的注意,才能夠獲得這個棒球選手夢寐以求的機會~上大聯盟打球。

倪福德在3A的成績如下:

2009 小聯盟成績

其中K/9 = 8.42,跟BB/K = 3.56,都算是漂亮的數據。

不過從數據中也可以看出來他對左打者的壓制力不錯,但是對右打者卻是普普,甚至我們可以從3A的數據推測現階段他可能沒有辦法應付大聯盟級的右打者。因此他有可能擔任老虎隊牛棚中的一人左(LOOGY),但是實際的角色定位,還是要等稍後官方的報導才能確定。

這次倪福德這麼快就升上去,說不定過不久台灣又會有人跑出來說嘴,叫年輕選手不要老往國外跑,拿土地公的例子來證明就算是先待在台灣打球,日後也是有機會上大聯盟的,而且時間還不見得比較慢。

問題是如果去年中信鯨沒有解散,倪福德有可能跑到美國發展嗎?以現在台灣職棒的不平等合約,倪福德到美國打球的機率趨近於零。假如未來幾天真有這種似是而非的言論出現,希望大家不要輕易被有心人士騙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涯規劃,像是陳金鋒跟曹錦輝放棄繼續在國外打拼,選擇回到台灣打球,這是他們的選擇,其他人都無從置喙。不過因為我自己本身不是一個很敢追夢的人,所以我一向都很佩服那些願意勇敢去追求夢想的人。

恭喜倪福德順利圓夢,升上大聯盟!也祝他的大聯盟生涯能夠順利長久、無傷無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