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新聞說,劉兆玄面對在野黨立委一再以經濟數據質詢他時表示說:訂出一堆數字,達不到就要下台,全世界沒有這樣的作法,應該從綜合、整體的面向來看。

我看到時就覺得怪怪的,印象中過去幾年就有看過當時的在野黨(國民黨)拿出數據來要求閣揆下台負責呀。所以就用很好很強大的Google搜尋一下過去的新聞,果然不到一分鐘就被我找到對照的例子了,證明上官院長果然是睜眼說瞎話。世界上其他的國家先不說,至少台灣過去就有人這樣做了啊,做的那些人還都是跟院長您同一個政黨的呢!

以下就貼出昨天跟8年前的新聞對照,大家看一看,有沒有一種很諷刺的感覺?

 

 


Yesterday:


力保失業率4.5?劉揆:承諾工作機會一定做到 (中廣新聞)

2009-02-27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李人岳】

主計處公佈一月份失業率達到5.31%,創下歷史新高,民進黨立委擔憂,失業率可能在上半年就會突破8%,閣揆劉兆玄表示,外在環境變化太大,行政院所承諾的工作機會,一定會如期落實。不過對於民進黨立委追問,行政院是否要力保全年失業率在4.5%以下?劉兆玄強調,將失業率「在年底前拉回4.5%以下」,是各部門都要共同努力的目標

主計處公佈一月份失業率達到5.31%,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在施政總質詢時表示,依照這樣的速度,學者擔憂失業率可能在上半年就突破8%。對此行政院長劉兆玄認為,國內外不能掌控的因素太多,變化太大。政府能夠保證的,就是所成擴提供的工作機會,一定會在今年內如期做到。

高志鵬又追問,行政院原本宣示今年度要力保失業率維持4.5%以下,如果做不到,劉兆玄是不是也應該「知所進退」?劉兆玄強調,將失業率在年底前拉回4.5%以下,是各部門都要共同努力的目標,並不是要維持全年平均失業率在4.5%以下。面對高志鵬的追問,劉兆玄強調,訂出一堆數字,達不到就要下台,全世界沒有這樣的作法,應該從綜合、整體的面向來看。


 

 


8 years ago:

 

國民黨發動新五四運動 要張俊雄為失業率負責 (東森NOWnews)


(2001/04/25 00:00)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處日前公布失業率突破新高,造成國人憂心。國民黨25日上午的召開中常會,矛頭對準行政院長張俊雄和相關首長。中常委黃昭順將在立法院發起「新五四運動」,亦即「政府必須讓經濟成長率要保5%,全年失業率不能超過4%,否則,張俊雄和相關的部會首長都必須辭職下台」

國民黨中常會上午邀集全國23縣市各級工會代表列席中常會,共同聽取智庫社會安全全召集人詹火生報告「經濟不景氣中勞工面臨的困境與紓解問題的對策」,

對於目前國內失業率快速攀升的原因,詹火生指出有一、政府經濟政策傍徨失據,經濟發展奇蹟不再;二、勞動法制過份僵化,阻礙勞動競爭能力;三、勞動市場供需失調,基層勞力仍然短缺,服務業卻供過於求等三項因素。

詹火生同時提出近、中程兩階段解決失業率的對策,近程為紓解失業勞工困境,中程為靈活勞動市場,建構就業安全機制。他建議國民黨現階段應積極研擬各項紓解與預防失業問題的對策,經由國民黨執行之縣市實行,加強對政府就業政策的監督;並協調黨籍立委,以主動立法、提出促進就業安全相關法案,確保國人免於失業的威脅。

相較於詹火生提出的政策建議,中常委、立委黃昭順表示,主計處宣布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目標為5.25%,第一季的數字卻只有3%,雖然行政院長張俊雄說要保5,不過,依現在的情形看起來,經濟成長率非但不能保5,另一方面,國內的失業率卻已經到了3.96%,所以,她要發起「新五四運動」,要求政府保證經濟成長率到5%,失業率全年不會超過4%,否則,張俊雄和相關部會首長都必須辭職下台。

黃昭順表示,她回到立法院後將儘速發起提案,給新政府壓力,只要今年達不到保5不保4的目標,她隨時會發動在野立委,要求張俊雄等人下台。

中常委、前主計長韋端表示,國內經濟成長率低於失業率,這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加上畢業季節到來,失業率會較一般上升1%,如果不扼止,他很擔心全年都會一直是這種情形。
他並引述中華經濟研究院的估計指出,如果行政院8100方案執行不利的話,國內經濟成長率連4%都達不到。

韋端指出,建築公司建照申請已經減少45%,這意味有一半的建築工人沒工作,刑事案件較去年同期增加24.5%,他認為,立院黨團應訂定失業、治安、經寄的各項目標,要求各部會達到,否則這些首長都會相應不理。

 

 

(仔細看完後才發現這兩篇網路新聞都有錯字,台灣新聞界審稿的品質實在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