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馬英九昨天(2004年四月五號)罕見地以嚴厲的口吻,指摘民進黨中央政府不尊重地方政府,越權驅逐在中正紀念堂靜坐抗議的學生,執法方式也有違法之嫌。

警政署前晚直接指揮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員警驅離學生一事,令馬英九震怒,馬英九也在前晚11時30分前往中正紀念堂探視絕食靜坐的學生,表達慰問之意。

馬英九昨日被傳媒詢及此事時,明顯流露不悅的態度,“我說了,不要碰學生,結果警政署還是下令要驅離,這一點我非常不滿意,第一,它不尊重地方政府,第二,執法方式也有違法之嫌,動不動就驅離,真的把自己搞得像警察國家”。

馬英九表示,10多年前的野百合學運,學生在中正紀念堂靜坐達1個多月,他還曾經代表政府前往探視,這次學生沒有妨礙交通,也沒有制造噪音,實在不須警政署大動干戈,這樣的做法不尊重地方政府,也有違法之嫌。他很無奈地說,中央政府不尊重地方政府,“這不是第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